部门动态
PARTY AND BUILDING
部门快讯
在线视频
员工风采
员工招聘
发布:   发布日期:2019-09-11   浏览:1713人次
公寓管理员周群:大爱于心,做学生的好阿姨

我叫周群,是一名公寓管理员。学生公寓是我坚守岗位的第一线,在我心底,早已经把这里当成家一样。无数个白天黑夜,我都守候在这里,静静地看着岁月在孩子们的离开与归来之间流淌,仔细体会,竟和守着家门的母亲是一个心情。

干公寓这一行已有五年,琐琐碎碎、忙忙碌碌,虽然辛苦,但一看到孩子们阳光的笑脸,一听到她们热情地叫“阿姨好”,我就觉得很欣慰、很值得。

曾记得,孩子们第一次来到公寓时,一张张青春腼腆的脸庞写满好奇与期待。暂别父母离开家,新鲜感一旦过去,寂寞的影子就逐渐在她们脸上蔓延。我看在眼里,并在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,一定要以自己的责任心、耐心和爱心来呵护她们,让她们尽快感受到“新家”的温暖。

曾记得,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军训时,她们的军训服经常破,我帮着补补缝缝,看着她们又焕然一新地整装待发,我发自心底地感到高兴。

曾记得,孩子们第一次打扫宿舍,她们竟也有些不知所措,我走进一个个宿舍,面对面、手把手地教,以我的行动来感染她们。这是个幸福的过程,因为彼此都有收获,她们学到了打扫卫生的技巧,而我也通过交流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熟悉每一个学生。

这些孩子们,有时候真让人不省心。他们会粗心大意地把电脑、手机放在桌上,甚至门也不关便离开宿舍。每次我总是第一时间找到这个孩子,耐心地教育,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,不厌其烦地引导学生遵守宿舍管理规定,杜绝安全隐患。调皮的孩子会调侃我,“阿姨,你和我妈妈一样唠叨。”我通常只笑笑,却没有告诉她,那是因为我担心你的心情和所有母亲都是一样的。

这些孩子,有时候也真让人揪心。有这样一个孩子,在我查房的时候发现他在上课时间睡在床上,当我问他原因时,他这样跟我说:“阿姨,我可能有点水土不服,体力跟不上。”于是我买来鸡蛋给这位同学补身子。记得还有个孩子,在寒冷的冬天总是衣着单薄,这引起了我的注意。通过侧面了解,我发现他家境贫困,于是我和我们这个楼栋的阿姨们一起,从家里带来了羊毛衫和棉衣给他。那个孩子很开心,马上就打了个电话给他妈妈,说:“妈妈今年冬天我不会冷了,因为这里的阿姨给了我温暖。”

在与这群孩子相处中,我感受到了朝气,感受到了快乐,感受到了暖流,我越来越热爱这份工作,对于这群离开了家乡和父母的孩子们来说,我们都像妈妈一样。这也更要求我们在严格进行公寓管理的同时,做好热情周到地服务工作,在保证宿舍安全,环境整洁的同时,体现出宿舍的温暖。

空空的房子只是一座建筑,而有了互相关爱的人们才会成为温暖的家。学生公寓的每个楼栋都是一个大家庭,她是宿舍阿姨和孩子们共同的第二个家,我会和我的同事们一起守护她、善待她、珍惜她。






© 2019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
电话:0519-86336173   传真:0519-86336173   Email:hqb@cztgi.edu.cn
0519-86336126
官方微信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