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疗保健
PARTY AND BUILDING
健康教育
医保信息
报销查询
发布:   发布日期:2022-02-28   浏览:1238人次
Get新技能!“救命神器AED”已入驻校园

最近不少小伙伴

发现了校园内

悄然出现了很多绿色装备

没错!那就是AED!

我校目前已安装7台

分布在体育馆、教学楼、校务中心等场所

(1、2、4、5、8、9、10号楼)

如此厉害的救命神器

如此重要的急救技能

速来get!

 

 

*什么是AED?

AED是自动体外除颤器(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)的英文缩写,被誉为“救命神器”,是一种便携式、易于操作的心脏急救设备,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,在患者心脏骤停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,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跳。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,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最有效抢救手段。

 

 

*为什么要普及AED?

我国心脏骤停病例80%发生于医院外,目前治愈率仅为1%,我国心肺复苏公民普及率低于1%。心脏骤停最佳抢救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,开始心脏按压和体外除颤的时间越早,存活率越高,愈后越好。



*如何正确使用AED?

•开机并连接电极片,按照语音提示,把两个电极片分别贴在病人右锁骨下方及左乳头外侧。

•AED会自动分析患者心率,如果需除颤会自动充电。但如果AED发现患者不是室颤,心率正常或者心电图已经呈一条直线,就不会充电。

•按照语音提示,按下放电键。

 

 

*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,大家再来一起回顾下





*国家政策推进AED配置力度

近年来,国家逐步加大对AED等急救医疗设备的配置力度。《健康中国行动(2019-2030年)》提出,要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,在学校、机关、企事业单位和机场、车站、港口客运站、大型商场、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配备急救药品、器材和设施,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;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》也明确了公共场所应当按照规定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(AED)等必要的急救设备设施,提高院前急救效率。

AED(自动体外除颤器)能够与时间赛跑,抢救更多的生命。校园内安装AED,既顺应了国家完善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的要求,也提高了校园面对突发急危重症时的应急处置和救护能力,在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方面迈出了一大步。


*校园AED分布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生命宝贵,共同守护

应急救护,从我学起

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AED会越来越普及

每个人都能够正确使用

从而挽救更多生命!

 

 

 

© 2019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保障部 版权所有
电话:0519-86336173   传真:0519-86336173   Email:hqb@cztgi.edu.cn
0519-86336126
官方微信
返回顶部